©淮河 | Powered by LOFTER

「年终总结」

阿清的年终总结提醒了我,也该有个回顾和规划了。

从二月开始写同人,在这之前没有系统地写过东西,留下来的零零碎碎都是青春期一些不忍再看的东西。

所以有关写文,有关同人和绘希的所有东西,对我来说都是第一次尝试。

黑历史都在贴吧里,lof里的第一篇算是转折点,也作为一个正式的开始。

写同人的原因只是为了开心吧,看绘希安定或者波折的恋爱,怎样都好。很多时候遇到不太愉快的时候,动一动笔或者敲一下手机键盘,心就能静下来。

谈一谈我的风格吧。受迁城的影响比较大,毕竟是佳人入坑嘛…偏好描写,基本上都是一边写一边想画面,现在正在填的坑「年轮」,算是最磨画面感的一篇,也是刻意而为之。先前在群里谈到最喜欢的自己的作品,私心认为是「青空」和「年轮」了,前者融入了自己对爱情的一切幻想,后者——只要开始写,就会觉得生活去无比平静和美好的。

之后,会在小短篇或者(可能的新脑洞)里,着重联系叙事技巧,拉剧情算是我最薄弱的一个环节了,对话衔接和故事线索,要怀着对绘希满满的爱去写嘛w

阅读方面,我其实从高一开始,才有了真正的阅读。很贫瘠的阅读量,很多东西是想表达出来但是难以实现的。

关于16年的目标,「青空」是想要重修完的,(虽然现在只修了第一篇),那是对我最有纪念意义的一个系列,即使以后退坑,反过头来,对生活,对情感,都融入其中了吧。「年轮」很难磨,也不能零零散散地写,会努力把它写完,每一章都斟酌一些,用心一些吧。也会经常摸鱼……不会成型,如果有了巨大的脑洞,也会写出来(不过剧情是弱项嘛)。

不喜欢写虐,到现在为止,放在lof的文,其实虐的不多。她俩好好谈恋爱就好,即使几经波折也得好好在一起。

通过写文认识了很多朋友,各种年龄层都有,都是很温柔的人,一开始还是天南地北的脑洞,到后来(就污了)。

这一年发生了不少事,但是,谢谢你们所有耐心的阅读。小红心和小蓝手都满足地吃下啦。不论是写文还是吃药,满满都是温暖的感觉。

总之,谢谢你们一年以来的陪伴w希望明年也能这样知足地写下去w

热度: 14 评论: 11
评论(11)
热度(14)

你有双牧羊人的眼睛